一只普通人类

一周双更(也许)

【忘羡】原罪12

#特警支队队长羡&帅气温柔医生叽

#完结倒计时


魏无羡走进审讯室时,金光瑶正闭着眼睛小憩。听到脚步声,不急不缓的睁开眼,深褐色的眼睛里没有起伏的情绪,甚至还带着金队那一贯的,淡淡的笑意。看到来人是吊着胳膊的魏无羡之后,那一点笑意加深了。


“魏队,胳膊怎么样了?要好好休息才是。”


“多谢关心。”魏无羡挑起唇角,抬脚勾过来一把凳子,坐在了金光瑶的正前方。“不过,几天没见,金队怎么成了这样一幅模样呢?”配合着状似惋惜的摇头叹气,听起来颇有几番讽刺意味。


“魏队这样问倒是让我不明白了,我成了什么样,魏队不是应该最清楚的吗?“金光瑶垂下头,疏于打理的唇边冒出长长短短青色的胡茬,那副面孔上的落寞看起来竟有几分真实。


魏无羡不答话,翘起腿来想像往常一样十指相扣放于膝上,被层层绷带束缚着的胳膊却不允许,他只能又放下腿,身体微微前倾,做出一个诚意十足的动作来。


“金队,我相信,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这句话,你给手下抓来的犯人们说了无数回了。”顿了顿,魏无羡的脸色开始变得难看,“只要你说出K集团的所有交易细节,路线,地下仓库,还有……5年前那帮兄弟们的命,是被哪个杂碎拿走的。”到最后,魏无羡几乎是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说着,字字血泪,字字带着来自心底的最难以磨灭的仇恨。


“魏队,你这就难为我了不是?就算我是禁毒大队的队长,我也不可能知道啊,要不,我早都把他们抓了呀。”金光瑶弯了弯眼睛,有意无意的强调着禁毒大队队长这几个字。


魏无羡心里突然就窜起一股愤怒,他想砸东西,想揪着金光瑶的领子狠狠给他几巴掌,想摁着金光瑶让他跪在因公殉职的那几位年轻的特警队员墓前,磕头磕出血来。警察,是多少人遭遇危险后,第一个来寻求帮助的职位。多少父母,多少老师曾教小朋友们,有困难就找警察叔叔。当这样一条防线,维持着表面上的坚硬安全,却从内部开始被这些蛆虫啃食,它还能撑多久?外面那阴晦邪恶的罪恶从不停息的冲击着这条防线,无时无刻不想用那恶臭的脏水掩盖一切和平美好的事物。


这些臭水沟里,苟且偷生的老鼠。


心里那一阵滔天怒火过去之后,就是深深的无力感。魏无羡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从凳子上站了起来,最后看了一眼金光瑶那一丝忏悔都没有的眼睛,转身向审讯室门外走去。


“薛洋在晓局手里,他什么都招了。“


“包括你枪里的子弹,是他做的手脚。“


金光瑶在听到薛洋名字的一瞬间就睁大了双目, 可那慌乱也只是一闪而过,“这样啊…….”他意味不明的低笑出声。


“原来,是他啊……”


评论 ( 3 )
热度 ( 4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普通人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