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人类

一周双更(也许)

【忘羡】原罪13(完结)

#特警支队队长羡&帅气温柔医生叽

#完结啦!

“金大队长,6年前就成为了K集团的实际掌权人。那时候‘货物’流通量就突然变大。”

“你知道的,毒贩内部也有他们一条权力阶梯,金光瑶的突然上任激怒了几个金主,当时内部发生了严重的意见分歧,也是因此露出了马脚,被警方抓住了线索。”

“当时没人知道新上任的老大,是警局精英。金光瑶利用职务的便利安排了一次火拼,不仅除掉了那几个反对最激烈的元老,也让警队损失了不少的人马和物资。”

“也是这一仗,让金光瑶在集团内站稳的脚跟。”

说到这里,薛洋抬头看了皱着眉头的晓星辰一眼,笑起来的时候两颗虎牙可爱又天真。

“局长,我说了这么多,有没有好处啊?”

晓星辰在那熟悉的笑容里晃了眼,隐约间又看到了那个15年前挨家挨户乞讨的小男孩。

“我没有吃的了……嗯给你糖可以吗?”穿着干干净净白衬衫和黑色小皮鞋的晓星辰有些抱歉的笑了笑,在那个伸过来的脏脏的小手上放上几颗晶亮亮的糖果。“草莓味的,希望你喜欢。”

第一次吃到糖的小男孩开心的不得了,眼睛弯弯的眯起来,小虎牙抵着粉色柔软的唇瓣,天真又可爱。即使到了现在,晓星辰也认为,那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看的笑容。

几颗糖换来这样一个笑容,晓星辰心想,这大概是自己赚了。

“……局长?“

旁边的小助理觑着自己局长不怎么好的脸色,战战兢兢的出声提醒。

“嗯?”晓星辰回过神来,薛洋还在看着他笑,晓星辰垂下头,声音闷闷的,“嗯,没事,你先出去一下吧,我想……跟他单独谈谈。”

门被轻轻的关上,再次抬起头来,晓星辰温润如墨的一双眼里,已是泛了水光。

****** 

有了证据的支持,很快定了金光瑶的罪。市局上下乃至全市上下一片哗然,其他大队的警员一脸后怕,禁毒大队的人又难过又羞愧,一时间没人敢提“金队”这两个字,而魏无羡所在的特警支队,人人拍手称快,当年牺牲的警员们的兄弟们恨不得能亲手去惩治这个罪魁祸首。

揪出了一个蛆虫,而在那深厚沉重的土壤下,还有多少在黑暗里苟活的东西呢。

4个月后。

金光瑶被执行了枪决,金氏集团的名声一落千丈,损失在亿元以上。K集团受到了重创,但还是有一两个狡猾的老家伙逃出了警方的抓捕,目前正在联系境外警察实施联合抓捕。相信不久就能将K集团一网打尽,彻底铲除。

而魏无羡手臂上的伤,也终于好的差不多了。

城市的秋天并不以一个张扬且引人注目的姿态展开,而到了郊外,满地的黄叶堆积,风带着冷意正正扑到人脸上的时候,还是有着萧瑟的气息。

何处合成愁,离人心上秋。

安睡在泥土下的兄弟们啊,你们可以真正的安息了。

蓝忘机看了垂头一言不发的魏无羡许久,迈步上前,用自己的大衣把他严严实实的包裹起来,立起领子遮住他擦去眼泪的指尖。拥抱住他的双臂还是那样沉稳有力,能让魏无羡一直慌慌张张的心找到它真正的归属。

“蓝湛……我……我很开心,我不想哭的……”魏无羡的眼角泛起红色,嘴里嘟囔着,把脸更深的缩进带着檀香味的大衣里。“嗯,我明白。”蓝忘机看向面前的几个墓碑,一向冷然的眼眸里有着真诚的敬意。

“你做到了。”

“你对得起他们。”

******

后来,日子还是平平淡淡的过下去,魏队依旧会朝五晚九的查案,蓝医生依旧会深夜加班给病人做手术。

可还是有什么不一样了。

就像早晨醒来,习惯了叼着土司冲出门的魏无羡,会轻车熟路的摸到餐桌旁坐下,打着哈欠迷迷糊糊的问:“蓝湛!今天早上有烧麦吗?馄饨也行啊!”

就像晚上睡在他的左边,手里握着的,是一生的爱情。

——END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番外!可能会写哦(´-ω-`)重点是薛晓~求评论,求意见!!评论评论评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评论 ( 3 )
热度 ( 617 )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普通人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