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人类

一周双更(也许)

[忘羡]原罪05(abo)

☆特警支队队长羡&帅气温柔医生叽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秀秀

☆最长不过周更,最短不过日更

☆曦瑶,薛晓偶尔出没   

        市局里嘈杂繁忙,走廊里的人来来往往,都是一副急匆匆的样子,魏无羡的新助理,一个叫温宁的小警察,正一边扭来扭去的躲避路人,一边欲哭无泪的追着健步如飞的领导汇报案情。

         “死者x,昨日去这家叫穷奇道的KTV和同学聚会,上厕所时撞破一名叫苏涉的工作人员藏毒,被对方所杀,凶器是一把13厘米的匕首……”

         魏无羡语气吊儿郎当,“这不都完了吗,叫我来做什么?”

        温宁哗啦哗啦翻出另一沓纸,急得直冒汗,“不是不是,主要是,禁毒大队查过毒品来源后,发现这起案件和金鳞公司有这千丝万缕的联系……”

         魏无羡停了脚步,面上闪过一丝厌恶,“金鳞?”

         “对对对,咱z市最大规模的公司……呃据说死不承认这件事和新上任的总裁金子勋有关,说是这一定是陷害,还施加压力要求必须保护好金子勋的人身安全,上面没办法,就从咱们支队抽了几个人过去……”

        魏无羡直直的朝走廊最深处的局长办公室走去,抿着嘴唇一言不发,如墨的眼瞳里是深不见底的琢磨意味。伸手推开办公室的大门。

        “晓局。”

        “无羡来了,来,先坐。这是,温宁警官吧?”晓星尘笑眯眯的,看起来很好说话。

        没想到堂堂市局局长能认识自己,温宁激动的结巴起来“局……局长好!我我我就是温宁!”

        魏无羡瘫在沙发上扶着脖子看笑话,这小警察真逗。

       “你知道我为什么叫你来吗?”晓星尘不满的看一眼坐没坐样的魏无羡,语气陡然正经起来。

        “行了,你别操那么多心了,先查查吧,和禁毒大队一起行动是吧,那队长是谁来着……”

         “金光瑶。”

         魏无羡笑笑,眯起来的眼睛有这弯弯的弧度,“是啊,年轻有为年轻有为,劳烦晓局和我惦记上了啊。”

        “小心……”“行了,放心,保护金家少爷安全……哈哈,倒也方便。”

         方便?温宁不知面前这两位在打什么主意,文俊的面容上不仅出现呆呆的神情,正思索着,脑袋就挨了不轻不重的一下。

         “犯什么傻?走了,干活!”

         穷奇道,一家大型KTV,出了这么大的事,老板也没说出来露个面。魏无羡靠在门框上,两条长腿交叠着,黑皮厚底的靴子在地上敲出漫不经心的声调,看着禁毒大队一帮警察忙碌着取证,搜查。

        里面的那个小房间,金子勋正接受着警察的例行询问,不时传来暴躁的吼声和拍桌子的声音,魏无羡不用看都知道那做笔录的小警察肯定被吓的战战兢兢。

         本来以金子勋的身份,应该禁毒大队队长亲自上的,但因为金光瑶和金子勋有这那一层说来可笑却又不容忽视的“亲戚”关系,这才祸害了这个可怜的警察。

        “魏……魏队,”转了一圈发现自己什么忙都帮不上的温宁小同志很受打击的蹭到他英明神武的领导旁边,小声嘟囔这刚刚听到的情报,“他们说,金队和那个金子勋是……同父异母,是不是真……”

        “嗯,金光瑶就是金光善那老家伙的私生子啊,怎么,你转了一圈,就打听到这点没用的情报?”魏无羡无聊的抠门框,语气里轻微的不满立刻让温宁闭了嘴在原地把自己僵成一根木头。抬头想偷偷瞟一眼自家领导的脸色,却被领导身后的人吓得喊出了声。

        “金……金队!”

       金光瑶一脸痛心,又恰到好处的带了点微笑,“你好,温宁警官是吗?”

        “是……”温宁不住的看魏无羡,不知道刚才他俩的对话被听去了多少,一脸的忐忑不安。

        魏无羡的眼神有一瞬间的阴沉,可当他转过去面对金光瑶的时候,又是没心没肺的假笑,“金队,辛苦了辛苦了!怎么样,查出什么来了吗?”

        金光瑶收了笑容,双眉间挤出深深的皱纹,满脸痛色,“唉,这事和子勋……真的脱不了干系……”

         “哦?是吗?”魏无羡脸上显出一丝讥讽来,“你的那位‘哥哥’,吸毒还是……贩毒啦?”

         金光瑶抬起头与魏无羡对视,在这灯光昏暗的走廊里,气氛越来越诡异,温宁收紧了双臂,紧紧抱住怀里的本子,一口气也不敢出。

评论 ( 8 )
热度 ( 54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普通人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