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普通人类

一周双更(也许)

【忘羡】少年事

#原设,一发完

*假设魏无羡突然回到了过去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浑身无力,胸口处疼的噬骨钻心,喉咙内一片腥甜,他混沌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打开蓝家书房里的那个香炉后发生了什么。



所以这是……魏无羡拼着一口气,撑起半个身子。手下的土地潮湿黏重,耳边传来空旷山洞里水滴滴落的声音,魏无羡凝神去听,还有另一个人急促的脚步声和喘息声。绣着暗云纹的白色衣料沾了污泥,却还有着淡淡的檀香,从魏无羡的眼角处一闪而过。



“蓝湛?……”



想起来了什么似的,魏无羡低头,微微拨开衣领,还泛着血色的可怖烙痕端端印在胸口。



这时是……屠玄武!!我真的……回来了?



“你醒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一脸恍惚神色,心紧紧的揪起来,想伸手去摸摸他的额头看高烧是否退了,想问问他胸口的伤还疼不疼,可眼神几番闪烁,隐在宽大袖子下的手颤抖着,满心爱意一腔关心,最终也悄无声息的融进了这简简单单的三个字。



魏无羡脑子里昏昏沉沉的,抬眼去看蓝忘机,苍白的少年容颜和他记忆中的分毫不差的重叠在一起,心里一疼,魏无羡就要翻身起来,结果牵扯到胸前的伤口,疼的冷汗直冒,身子一软,差点又倒回到地上。



一双有力的手及时的托住了他的肩膀,扶着他靠在洞壁上。魏无羡偏过头,少年时的蓝湛一如记忆里那般,面孔稚嫩,眼中的温柔与关心被小心翼翼地藏住,开口时依然沉稳,嗓音冷淡。



“何事?”



魏无羡没法回答他。他呆呆地伸手,去触碰蓝忘机的脸颊,一向灵动有神的双眼有一瞬间的怔愣,然后渗出大颗大颗的泪珠来,让本能的躲避他的蓝忘机停住了身形。



“你……”



魏无羡胡乱用袖子抹了把眼泪不管不顾的扑进蓝忘机怀里,死死的搂住他的腰背,像是要把他揉到骨血中一样。



“魏婴!你放开!“



蓝湛气的脸色隐隐发白,挣扎着,却被抱得更紧。



“我不放!……我再也不会放了,蓝湛,你还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求你,让我抱会儿!别,别推开我。“魏无羡哭的抽抽噎噎的,真正看到原来的蓝湛多艰难背负着喜欢他的秘密,觉得心都疼得要裂开了。



脸还埋在充满檀香味的怀里,声音闷闷沉沉的,“蓝湛,我喜欢你!我爱你!最喜欢你!……”魏无羡语无伦次,只恨不能直接把一腔真心捧到蓝忘机眼前。



“……你说什么!……轻狂!不知羞!”蓝湛死死的咬着牙关,憋出这么几个字来。浅色的眸子死死锁住在他怀里哭的一塌糊涂的魏无羡。



魏无羡直到他不会轻易相信,也不会轻易承认。上一次,蓝湛为他走了九十九步,这一次,换他来缠着蓝湛,不再让他为自己而难过,



泪眼朦胧中望去,一闪一闪的火光里,蓝湛嘴角紧抿,眼里的哀伤多过无奈,找不出一点欣喜。魏无羡心一横,揪住蓝湛的领子欺身而上,把他压倒在地,吻上嘴唇,辗转舔吮,极尽温柔。



蓝忘机的眼睛猝然睁大,甚至忘记了挣扎,直到魏无羡喘着气直起身来,还是满脸的错愕。



“我是说真的,蓝二哥哥。”



“……”



“你不喜欢我和别的女子说话,我就不说了;你愿意我天天去找你说话逗你笑,你就把我带到你家去,藏起来。“



“……”



“只要你能让我陪在你身边,我什么都愿意做。“



“…….”



不知是不是错觉,蓝忘机的眼睛里似乎蒙上了一层血丝。搂着魏无羡的手倏然收紧,面上惯常的冷静和淡然被这几句话打碎,露出了藏在其下的,令人见之落泪的情深义重。



他满满把头埋在魏无羡的脖颈处,吐息滚烫,声音带着微微的颤抖。



“我喜欢……我早就喜欢你……”



魏无羡的眼泪又不受控制的落下来,打湿了蓝湛肩头的一小块衣服。



“嗯,我知道。“



火堆中的枯枝噼啪作响,两人无言相拥,很久很久,蓝忘机才轻咳一声,慢慢放开了魏无羡,耳根与脖颈相连处通红一片。



魏无羡看的心痒,凑过去啄吻两下。



“现在才想起来害羞?晚了!“



“你已经是我的人了!“



真好,魏无羡想,不用你问灵十三载,我就在这里,随时准备许你一生山盟海誓,地老天荒。



——END


评论 ( 4 )
热度 ( 3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普通人类 | Powered by LOFTER